close

嗨大家好~

因為疫情的關係好久沒有好好的安排一個假期出遊了QQ

這次為了參加墾丁美人魚學校的課程,特地排了四天的時間來到恆春

 

【Day 1】

早上搭乘高鐵,在10點5分的時候抵達高鐵左營站

我先在KKDay上面買好聯票

還需持憑證到高鐵站2號出口的墾丁快線櫃台劃位換票

順利搭上9189路線10點30分的班次

經過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在恆春轉運站下車

一下車我便拖著行李先前往潛店

由於隔天的人魚課程是上午八點開始

因此我特意跟潛店加購了一晚的住宿,免得我隔天遲到

 

寄放好行李以後便到鎮上走走逛逛、吃午餐

等時間差不多以後便前往悠客馬場體驗騎馬

 

悠客馬場位於車城,離最近的公車站還要走約15分鐘,因此還是建議自行開車或騎車前往

由於該時段僅有我一個人報名騎馬體驗,所以我整裝好之後就直接出發了

教練先讓我自己練習操控韁繩,但我實在抓不到訣竅,沒辦法順利讓馬前進

所以最後還是讓教練在前面牽著

 

騎的過程教練會幫忙拍照,也會注意客人的情況並適時提醒

雖然一開始有點緊張,不過漸入佳境,只是30分鐘真的太短了

才剛開始放鬆享受騎馬的樂趣時間就差不多了,我下次一定要買1小時的行程!

 

 

 

回到恆春後,到興丼壽司吃晚餐

點了無菜單握壽司盛,可以把自己的預算標註在點餐單上,我的這份是400元

然後再加了玉子燒握壽司跟鮮蝦手卷

壽司的用料很讚,不會是薄薄一片,魚肉口感鮮甜、牛肉很嫩,芥末也不會嗆到讓人懷疑人生

 

吃過晚餐已後就早早回潛店休息了,畢竟隔天八點前就要起床,連上班都沒那麼早呢QQ

 

 

【Day 2】

第二天早上是理論課,上課的內容包含安全守則的介紹、閉氣訓練、游泳的方式及姿態訓練等

其中閉氣訓練真的很令我驚訝,我一直以為自己就是只能憋氣大約15秒

但經過教練的講解身體的原理跟練習以後,平均可以閉氣到1分半,最久甚至超過2分鐘!

  

 

下午的課程是到泳池去實際練習如何穿著尾巴游泳、站立及如何翻身仰漂

教練會載著學員到配合的場地,抵達以後會先拍一些美美的照片,接著就開始練習啦!

 

剛開始的時候有點不習慣,但拍照和游泳的時候教練都會隨時給予指令及指導

從如何擺POSA、如何調整游泳的姿態到仰漂的練習,無一不細心教導

也會注意學員的體能狀況適度的休息

 

晚餐教練帶著我跟另外幾位學自由淺水的學員一起去附近的泰式料理店用餐

我們四個人上了一整天課實在太餓,我也顧不得要拍照,一上菜就立刻開吃XDD

 

吃完晚餐我回潛店耍廢休息,其他學員還有各自的課後作業要練習

等他們練習完我們一起到附近的野海子Wild kids喝酒吃宵夜

但因為隔天還要下海練習,所以真的只能喝一點點,以免影響到身體況

 

 

【Day 3】

第三天上下午就都要到海裡面游泳了!

 

上午先到比較淺的海域,一樣教練會幫忙在岸上拍照,拍完之後就是到海裡當人魚囉~
 

小提醒:

到海邊就不要化妝囉,大家一起保護珍貴的海洋!

照片裡面的口紅等等都是後製上去的

 

畢竟在海裡跟在泳池還是不一樣,所以教練會先帶著你熟悉環境

原本緊張的我也在多次嘗試以後放鬆下來,不然一開始真的有夠僵硬的一點都不漂亮

 

結束上午的練習以後一樣會返回潛店吃午餐跟休息

要有足夠的體力才能再進行下午的課程

 

下午就是到更深的海域了

我原以為經過早上的訓練我已經適應在海裡游泳,但換了一個海域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教練依舊非常有耐心的帶著我慢慢練習、叮嚀我調整呼吸

到後面我也嘗試下潛的深一點、離開水面,可惜都不是太成功…

 

海裡會有水流,好幾次我游到一半突然被一陣冷冰冰的水流嚇的我直接上浮

同片海域裡面也有其他遊客在進行浮淺等活動,教練也都會幫忙注意周遭情況

幾乎是我一翻身仰漂,教練馬上就靠過來協助了,真的非常安心!

 

最後拿到的照片也都超級美!

 

  

  

  

  

  

  

說真的兩日的體驗課程一下就結束了

真的很謝謝小妤教練、喬飛、宗澔、Ryan的協助和幫忙QQ

 

 

 【Day 4】

第4天也是最後一天了,中午先到放夏Funsha吃午餐

我點了咖喱牛肋蛋包飯跟青霾奶茶

 

蛋包飯超級好吃!

牛肋感覺有先煎過,有微微的焦香,吃起來有嚼勁但不會咬不斷或是咬的很辛苦

咖喱帶有辛香料的香味但不會辣,蛋的部分非常滑嫩,真的大推

 

  

 午餐過後我到國立海生館參觀,還報名了參觀後場的行程

小白鯨、海豹跟企鵝都好可愛!
看著逛著一個下午就這樣沒了,直接逛到人家要閉館XDD

 

離開海生館以後我趁著搭車前最後的時間

跑到白沙灣海灘踩水看浪,聽著海浪的聲音感覺自己都被淨化了

  

 

結果我待的太久了,急匆匆的感去搭車

連晚餐都沒來的及吃只能隨便買個御飯糰

最後搭上6點半從墾丁開來的客運,在8點47分的時候抵達左營,趕上55分的高鐵

在此奉勸大家還是不要像我一樣把時間掐的這麼緊

我在客運上真的超怕自己來不及

 

 

以上就是這次充實的放鬆充電之旅的分享,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非少女 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