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大家好,這是一篇很遲的遊記XD

今年五月的時候我終於第一次去日本旅遊,由於照片太多需要整理,再加上回來以後進入考試的衝刺期,所以到現在才打完

以下先提供這次的航班和住宿的資訊

 

【班機】

樂桃航空

05/09 09:15 桃園機場 → 13:00 關西機場 

05/14 23:25 關西機場 → 01:20 桃園機場 


【住宿】

FP飯店 - 難波南

日本〒557-0004 Osaka Prefecture, Osaka, Nishinari Ward, Haginochaya, 1 Chome, 2-7

 

【Day1】

由於我和妹妹是從不同的地方分別前往,在順利會合以後我們決定先去飯店入住,然後再去市區領了大阪周遊卡和關西周遊卡

 

本來是認為這樣能避開機場的排隊人潮,但沒想到市區的領取點離車站大約還有10幾分鐘的路程,所以我個人覺得下次還是在機場排隊就好

 

領到周遊卡以後我們就往道頓堀出發吃晚餐,一路上邊走邊逛,最後去了有很多分店不太需要久候的鳥貴族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家的串燒都很符合我自己的口味,柚子口味的酒也很好喝

 

當然來到道頓崛一定要固力果一下(?

undefined

 

吃完以後繼續往心齋橋的方向邊走邊逛,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短短的結束了


 

【Day2】

這天的行程是去京都穿和服,然後到清水寺參拜,之後再去稻荷神社

 

和服的部份是預約了First花見小路店

 

老師非常親切有耐心,在我們兩個選擇障礙發作的時候也沒有一絲的不耐

很用心地幫我們搭配和服和腰帶,頭髮的造型也是老師一手包辦

 

放一張完成以後的照片

undefined

 

因為和服店就在花見小路旁邊,所以我們就先去了花見小路

這邊的傳統建築給人一種走進歷史的感覺,可惜今年七月發生了火災QQ

 

走過了花見小路再從二三年坂上去清水寺

undefined

 

undefined

 

只是穿著木屐真的太難走路了,我才走了一半的路程就不行了

拉著我妹找了一間吃抹茶點心的店就進去休息,坐了半個多小時才繼續前進

 

清水寺真的很漂亮

undefined

 

undefined

 

但是清水舞台仍然在整修中,算是一點點小遺憾吧

 

 

歸還和服以後便前往伏見稻荷大社,這裡跟清水寺又是完全不一樣的氛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不過千本鳥居我們沒有辦法走完,因為腳實在太痠了

 

回到河町站的時候太陽已經快下山了,此時的鴨川景色非常美

undefined

 

晚餐我們決定去吃豬一拉麵

 

undefined

我們到達的時候前面還排了三組客人,大概等了20分鐘左右

 

我們點了雞白湯拉麵搭配店員推薦的小碗丼飯,妹妹的是叉燒我的是燒肉

undefined

 

拉麵非常好吃!

雞肉很嫩、溏心蛋恰到好處,白醬油的湯頭甘醇清甜,帶有淡淡的雞肉鮮味

一開始可以先喝原味,之後再加入店家給的柚子皮或昆布,又是另外一種味道,顯得口味非常的豐富、有層次

另外加點的燒肉飯也很好吃,燒肉的日式調味配上香Q的日本米,終於可以懂為什麼友人會大力推荐日本的白飯了

 

吃飽喝足以後還先去Big camera逛逛再搭車返回大阪,結束這天的行程


 

【Day3】

第三天則是要去宇治和奈良

由於前一天穿著木屐走路實在是消耗了太多的體力和腳力,我們在飯店磨蹭到接近11點才出門

 

在中午的用餐時間到達宇治,決定要去中村藤吉吃午餐

但是排隊的人實在太多,所以我們登記了候位以後就先去參觀平等院

 

沿著商店街走,就會看到平等院的入口

面對著池子的鳳凰堂是一個對稱式的建築,堂內中央有一尊非常大的佛像

undefined

 

undefined

 

可以沿著橋走到堂內參觀

另外一旁的鳳翔館內則保存了許多相關的文物

 

參觀完後我們回到中村藤吉,再稍微等了一下就輪到我們入座了

運氣很好的被安排到了靠窗的位子,可以一邊欣賞河邊的風景一邊用餐

我們點的是一個抹茶冷麵的套餐,和一個焙茶白玉冰淇淋

冷麵我沒有很推所以就不贅述

冰淇淋茶香十足,不過口味比我預期中的還要甜,配著白玉一起吃剛剛好

undefined

 

之後去中村藤吉的本店買了一些伴手禮,就搭車前往奈良

因為到達奈良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我們立刻快步前往奈良公園,還好最後有找到一個賣鹿餅的攤販

 

不過奈良的鹿真的豪可怕啊啊啊啊啊!

鹿會四面八方的圍過來,本來還想稍微拉開一點距離但一個不注意就被夾攻啦

undefined

 

⋯好啦,鹿還是很可愛啦

 

晚餐我們決定去車站旁的商店街吃壽司,還不錯可是也沒有到大推的程度

吃完壽司以後只剩下藥妝店還在營業,最後買了一瓶肌肉痠痛的藥回飯店擦


 

【Day4】

這天的行程是在大阪,11點左右抵達黑門市場,然後就先直衝黑門三平

undefined

 

但是因為不想在第一家就吃飽,所以我們只買了一盒鮪魚壽司跟一隻大蟹腳

undefined

 

 

後來還吃了鹽烤河豚、烤和牛、豆腐甜甜圈跟草莓大福

 

接著我們前往大阪城

腳力還沒完全恢復的我們選擇搭大阪城公園的路面列車

在極樂橋站下車的話,旁邊就是御座船的售票處

出示周遊券讓工作人員掃上面的條碼就可以免費兌換乘船票

 

我們兌換了比較晚的船班,就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先去參觀大阪城

undefined

 

結束了大阪城的行程之後,我們前往梅田

先在商店街吃了大阪燒,但是覺得這間普普就不特別介紹了

 

吃飽以後,我拉著我妹先陪我去梅田神奇寶貝中心

這邊據說是全日本最大,而且各種商品應有盡有,看得我目不暇給,選擇障礙再次發作

其中我最喜歡的戰利品是皮卡丘壁燈

undefined

 

用起來的感覺是這樣,非常可愛

要不是隔天還要去環球影城,我可能就會在這裡買爆了吧

 

不過梅田這裡的範圍真的很大,我們沒有每個百貨公司都逛到

最後我們去可以用周遊券免費乘坐的HEP FIVE摩天輪,用美麗的夜景結束這天的行程


 

【Day5】

第五天的行程應該是這次旅行我最最期待的部分,要去環球影城啦!

 

而環球的行程之後也會另外獨立一篇文章來介紹,所以這邊就不多說了

讓我們直接快轉到離開園區之後

 

我們先回飯店放戰利品,然後步行到天王寺站附近的炭火モツ鍋すゞ㐂 吃牛雜鍋當晚餐

undefined

 

這間店沒有提供日文以外的菜單

所以我們就照著網路上的推薦點了牛雜鍋(モツ鍋)跟在台灣不常見的烤雞頸肉(せせり一本焼)

undefined

 

undefined

 

雞頸肉烤得非常嫩又多汁,我們點了鹽味的(塩),簡單的調味正好把雞肉的甜味襯托出來

 

牛雜鍋的部份,它的湯頭是很清爽甘甜的口味

除了牛肉的味道以外還有薑的甜味,我平常是不碰薑的人也能接受

牛內臟很新鮮也處理得很乾淨,煮得非常入味

有大概4、5種不同的部位,只是原諒我對內臟不是那麼熟,有些我不知道是什麼

每個部位的口感都不一樣,有的比較有嚼勁,有的是比較軟嫩的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牛雜鍋,真的太好吃了!

直接列入我來大阪一定要回訪的店家

 

吃飽喝足以後我們就散步回飯店,途中順便去新今宮站旁的激安殿堂,結束第五天的行程


 

【Day6】

這天就是日本行程的最後一天

將行李寄放在飯店以後,我們前往道頓堀和心齋橋做最後的採購

 

先去吃了第一天沒有吃的章魚燒

它的內陷是像奶油燉白菜那樣,口感和台灣的差很多,不過我蠻喜歡的

undefined

 

將採購的物品拿回飯店收好以後,我們又去了天王寺站逛街,還吃了Harbs的千層蛋糕

undefined

 

我覺得它把水果的酸甜和卡士達內陷搭配的很好

一口下去可以完全享受到甜食和新鮮水果的口感,但又不會表現的太過甜膩

 

最後晚餐則是去吃平和燒肉

我們被帶到了一樓的位子,一樓是個人烤爐,就算一個人來吃也不會尷尬

餐點的部分有套餐也有單點,我們點了一份雙人餐跟牛舌

undefined

 

肉質蠻新鮮的,已經調味過的肉也處理得很好,牛舌也算厚的,吃起來很有滿足感

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只是沒有什麼特別令人驚艷的記憶點

 

吃完烤肉以後又去附近的其他百貨公司逛逛,時間就差不多了

我們回飯店拿了行李後就前往機場,準備搭乘樂桃航空的班機回台灣了


 

以上就是這次日本行的心得

如果有不足的部分請大家見諒,要是有相關的問題也都歡迎提問喔~

 

謝謝各位的耐心閱讀

arrow
arrow

    非少女 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